餘生望月

喜歡兔

最後的時光 2 (上)

*69

*微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
  時隔十二年,周夫人再一次懷上了孩子,是一對龍鳳胎,有了周子瑜的先例,周夫人格外注重養胎,周先生也是十分謹慎,深怕有任何差錯。當年周子瑜的早產一直是周先生心裡的一跟刺。


  十二歲的周子瑜不知道自己即將迎來一雙弟妹,也無心顧及。


  去年冬天不慎染上風寒,周子瑜原本有起色的身子一下子又垮了。整日高燒不退,意識不清陷入昏迷,多重器官功能下降,狀況極其凶險。


  再一次被推出手術室,周子瑜的情況不容樂觀,只怕下一次再推出來,回得就不是病房。


  名井南是一名新上任的醫生,她第一次見到周子瑜就是在手術室內。


  那是名井南第一次正式參與手術,有賴於周子瑜的主治醫生身兼名井南的啟迪老師,名井南成為搶救周子瑜行列中的一員。


  十出頭歲的小女孩躺在冰冷的手術臺上,和死神努力的搏鬥,一次又一次得掙扎,不僅醫生在努力,那顆千瘡百孔的小心藏也在努力脈動著,傳達活下去的渴望。


  歷經十幾個小時的奮鬥,女孩總算是保下來了,所有醫護人員都鬆了一口氣,再一次的,他們創造了奇跡。


  「周子瑜...」


  不得不說,周子瑜在名井南腦中留下了不淺的印象,無論是那厚重的病史還是那頑強的生命力抑或是那張極美的臉龐,都在名井南心中留下痕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考前來一更,爭取下星期完結
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